close


顏老闆信用卡電影買一送一的上海理髮店,裝潢仍保持著上世紀70年代至80年代的風格,店外吊著當年很盛行的理髮店標誌─紅白藍紋燈箱;店內則貼有不少陳舊海報。與旺角無論日夜皆閃爍耀眼的霓虹燈,以及滿街電訊寬頻街站的嘈雜環境相比,門一關上的那種寂靜,很有一種時空錯亂的感覺,自然會想起尤雅的名曲《往事只能回味》。又好像轉個角就會碰見梁朝偉對著張曼玉說:「如果,我多一張船票,你會不會跟我一起走?」



國外信用卡手續費潮流興懷舊,這些小店相較一式一樣的理髮店明顯更具特色。雖然顏老闆指出,在昂貴租金下難以盈利,但他認為只要不用做到貼錢,他仍會繼續做下去。上海理髮在上世紀70年代被視為最跟上潮流,時至今日,已逐漸式微。相比一般時下流行的理髮店,多數學徒是年輕人,上海新雅蒙娜麗莎男女理髮公司內幾乎沒有學徒,只有幾位上了年紀的老師傅。由於光顧的客人大多是年長男士,年輕一輩對上海理髮愈來愈不熟悉。隨著熟客的年齡增加,客群只會愈來愈小,這行業稱為夕陽行業已不為過了。收費方面,為應付高昂租金,上海理髮店其實不比一般理髮店便宜,剪一個髮包洗吹及修面收費約140元(港元,下同),電髮則為250元以上。說來現時遍地開花,主張「快靚正」的QB House收費僅數十元,的確較貼合港人口味。然而,上海理髮所著重的細心,高技術卻是現時流行理髮店難以找到的特質,這些信用卡比較 master visa特質絕不應在科技進步的同時被丟棄。問到會否購入先進的儀器?一把年紀的顏老闆坦言:「不會追科技了,只希望做到不虧錢就足夠。」記住當中的美好,也就足夠了。(旺報)

出國信用卡手續費

銀行信用卡機場接送2018




4D5584418E6132B1
arrow
arrow

    林志平忱矣申饞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