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520前後,多位大陸涉台學者訪台,據了解,除了關心520蔡總統的就職演說,涉台人士對國民黨黨主席選舉也十分關注,不少大陸學者行程中安排拜會國民黨。對於吳敦義日前「要統的回大陸」說法,涉台學者直言「很糟糕」,因為國民黨在兩岸交流中可扮演「直達天聽」的重要角色,吳這番表態,形同讓國民黨和大陸拉開距離,如果當上主席,未來這樣的溝通橋梁可能會沒有,對穩定兩岸局勢不利。

中壢火鍋推薦 平價

蔡總統中秋烤肉食材 泰山就職周年520前後,包括中國現代國際關係研究院、上海國際問題研究院、廈門大學、華東師範大學等大陸智庫學者接踵來台訪問交流,據了解,除了關注520蔡總統的就職演說及兩岸情勢發展,也對正如火如荼舉行的國民黨主席選舉極為關注,不少學者在行程中安排拜會國民黨,並與國民黨大陸事務部主任黃清賢交流。批吳抱獨台思維

國民黨主席參選人之一的前副總統吳敦義,日前上節目受訪時說「如果要統的人,回到對岸去住就可以實現,何必拖累2300萬同胞」,引起爭議。大陸涉台人士直言,這樣的說法「很糟糕」,反映吳不支持獨、也不反對獨,也不想統,是抱著「中華民國在台灣」的「獨台」思維。不再依靠國民黨涉台人士指出,兩岸交流有很多層面,在當前官方交流中斷下,學者間的相互傳遞訊息有限,國民黨可發揮的作用很重要,「就算是敲邊鼓也可以敲到習近平聽到」。涉台人士說,「國民黨主席到北京可以見到習近平,副主席至少可以見到張志軍以上級別,這非常有助兩岸關係的穩定」。涉台人士直言,吳敦義此番表態,拉開了國民黨與大陸的距離,未來若當上黨主席,國共間本來可「直達天聽」的溝通橋梁可能會沒有,對兩岸關係發展不利;「連自己是不是中國人都不敢說,還不如馬英九,大陸不會再把國民黨視為依靠力量,將來國民黨和大陸之間不會有什麼好互動」。(旺報)

樹林火鍋吃到飽湖口團購美食新竹 燒烤推薦




0E94A2FA4F4CCA97
arrow
arrow

    林志平忱矣申饞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